close

公眾表達教育訓練

講師:吱吱學長

在這場教育訓練的一開始

學長問了我們一個問題

你為何會想加入EMC?

而我的回答是:

1. 想學更多的專業能力,不論是表達或是領導,希望有一天自己能為未來自己打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光彩

2.交朋友、與夥伴一起努力,因為在emc,我看到了大家的團結;因為在emc,我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及付出,俗話說的好「一個人,走的慢:一群人,走的久」,所以我想加入EMC

其實每個人進來這裡都有著滿腔的熱血,但每當有夥伴要離退時未必都是開心地離開,相信你我一定都很好奇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

1.人和

2.學不到東西:當如果學不到東西時,可以先問問領航,或許會給你更多的啟發

表達這一件事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因為不論你在哪裡,說話一定都是跑不掉的

尤其是自我介紹,因為自我介紹,是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如果你連你自己的故事都說不好了,你憑什麼要讓別認對你留下好的印象

簡單說,表達就三個元素:

1.豐富的內涵

2.適當的表達

3.清楚的架構

而在開始講訴表達技巧時,學長先講了他的一段愛情故事

在這故事中,學長運用了許多的技巧,不論是讓聽眾有畫面感外,更是讓聽眾了解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

不愧是學長,太厲害了,居然可以這麼大方地訴說自己的初戀

我想如果是我,我可能還沒這勇氣在這麼多人的環境下,說自已的感情故事

而在表達的世界哩,不是說你想說的,就說什麼,而是說對方想聽的

相信大家可能跟鎮成一樣會覺得表達是一件難事

但學長告訴我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唯有把握每次說話的機會,才能讓自己真正學會表達

希望有天鎮成也能像學長一樣那麼的厲害,可以到處說故事給別人聽,還有錢可以拿xxxx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達法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