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11  態度,決定你的「視」界

講師:蔡壬蒲 老師

 

   

    在今天早上演講的課程中,老師運用了許多的親身故事及發人深省的影片,讓我們對於做事的態度上有了許多的反思,不論是盲人的影片或是大陸人與台灣人的比較等等,在這過程中,老師時時都在叮嚀著我們,唯有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將來才有機會成功

 

    演講的一開始,老師提到了line和fb,相信大家對這兩個軟體,應該都不陌生,請大家想一想,我們平時都把它拿來做些什麼,好比說聊天、打卡或是發文等等,甚至還可能被我們拿來當成是殺時間的工具,對吧!但我們往往卻忘記了我們是不是還有很多事要去學要去做,雖然說交友固然重要,那我們是不是都花太多時間在這件事上了呢?

 

    接著老師撥放了一部盲人女孩的演說影片,這位女孩在小時候就失去了雙眼,他的人生,我們可想而知,要嘛不是做推拿的工作,就是成為社會上的弱勢族群,須靠社會來扶養,但他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了他的夢想,而是更努力去追求屬於她自己的未來,最後當然也因為他的勤奮,讓他有了機會,成為了中央廣播電台的播音員,聽到這裡大家或許跟我也跟我一樣有些驚訝,他連字都看不到了,怎麼當播音員啊!這簡直是太荒謬了,但這就是真實故事血淋淋的擺在我們的眼前,要不去面對他也很困難。

 

    而在這裡,我想問問大家,我們有真的在為自己的夢想做規畫或打算嗎?如果連一位盲人都能成為一位播音員了,那我們有什麼資格說,我無法達到自己想要的那個未來,一句話送給大家要相信自己的潛能比想像中的更偉大

 

    最後我們來談談FB,我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就是你不管在FB上做什麼事都會如實的被紀錄下來,不論是按讚或是發文等等,或許你可能也跟我一開始想的一樣沒什麼,記就記啊,有差嗎,在這裡要告訴大家,這可就差多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這網站,而讓他錯失了多少的工作機會,所以說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要以為你在臉書上做了什麼都不會有人知道,好好尊重自己的第一次不論是初戀或是認識新朋友,都要好好的去經營,在未來你才有機會讓別人注意到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態度 視野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