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袖接班人學院】

class 4  簡報分享會

 

好久沒上簡報教育訓練了,突然覺得有點懷念,雖然已經很久沒上了,

但其實我每次發文時都在上課,怎麼說呢?

從一開始做筆記PPT到現在,也歷經了將近快一個年頭,

在這段時間裡,每次製作PPT時,都讓我絞盡腦汁,

從排版到配色,直到內容,每個點對我而言都很重要,

那麼上課一定要有講師嘛,而講師是誰呢?就是學員,

他們的回應才是最真實反映你的PO文,以及你簡報的品質,

或許你今天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了,

但放上去,沒有人想看,這一切都只會是一場空,

不過經驗還是會有的,

當然也不只有學員,還有我最感謝的數專夥伴,

總是給我很多回饋,讓我能夠一次比一次更好。

 

而這次的教育訓練相當的特別,是大家依序抽籤上台,

讓我心裡有點小緊張,雖然面對的是自己很夥伴,但是站上台後,

就有種莫名的壓力在肩膀上,心跳也隨著壓力,越來越快,

再來是這次的抽籤順序,讓我感覺這未免也太巧了吧,

雪琦抽到我上台,我抽到文俐上台,

因為雪琦根文俐是我一手帶進來的XXXXD

 

而這次的教育訓練主要教會我的三件事

1. 排版 (使觀眾有效接收訊息)

2. 美感 (使觀眾更願意接收訊息)

3. 口語表達(使觀眾有辦法接收訊息)

 

首先排版

1.如果要比較數據,

  一定要用直方圖盡量不要使用圓餅圖,這樣難以比較出高低。

2.切勿直接將word製作的圖表,直接放上PPT上,

  這樣相當的不好看,因為顏色上會有所落差。

 

接著是美感

1.沒想到這次配色可以獲得好評,不過可能有點太深了,

  讓人感覺有點沉重,所以還是要適內容,挑選適當的顏色。

2.有些顏色太過相近,盡量可以有點區別。

3.ICON底下有文字,不可以只有ICON,

  這樣觀眾會無法知道你要講些什麼內容。

 

最後是表達

1.語速可以慢一點,否則這樣會讓別人聽不清楚。

2.語調一有高低起伏,不要都是平的

3.千萬不要前面大聲,後面很小聲

4.跟PPT互動時,要有連貫性,這樣會比較順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M.C.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