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18 假日服務教育訓練(上)

哇~~講師是彩紅和筱筑耶,好開心喔XD

而且還有多夥伴陪著我們一起上教育訓練,感覺好特別

 

而在一開始彩紅問了我們兩個問題

1.什麼是服務?

2.志工帶給你的感覺是什麼?

 

雖然這兩個問題很簡單

但卻含有許多的意義在裡頭

像是第一個問題

如果我們連服務都不知道是什麼了,那又要如何做好服務這件事呢?

當然這也是我們服務的初衷及價值

【熱情微笑,專業服務】

利用微笑展現志工的熱情,透過學習展現專業的服務

-----------------------以下純粹心裡話哈哈哈-------------------------

雖然大家可能會覺得這些事物對鎮成來說很容易

但其實我跟每位新夥伴都是一樣的,也都是第一次進來EMC做學習

或許我曾經做過蝙蝠志工,不過做的事,可說是天差地遠

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對我抱持太高期望

我有現在這樣的能力,也是一步步努力走過來的,也不是天生就有的

----------------------以下純粹心裡話哈哈哈--------------------------

其實當我看到這SOP本時

心涼了一半

因為好多看不懂的事情

不過聽完兩位講師的講解後,開始慢慢地了解了各職位的職務

雖然還是有好多好多不解的地方

不過我相信我自己,在未來服務的路上,一定可以為學員帶來專業的服務

就如同講師所說的

做學員的朋友以被服務的角度去思考,學員想要什麼樣的服務

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學員的心坎裡

 

另外罰款的部分也蠻令我驚訝的

用免洗筷吃飯,要被罰十塊

這可說是我做志工以來,第一次聽說有這樣的規定

不過用免洗筷吃飯,真的是不好

因為筷子都有漂白過,人吃下去肚子裡,長久下來,對身體造成的影響

可說是不看設想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服務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